Translate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不讓你回家投票


準備要出國唸書的時候,老弟曾經問我想要念什麼?


我猶豫很久,不曉得,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繼續走英文相關的,所以後來還是選擇了英語教學,但是我心中有個小小的聲音,就是想念國際關係。對於政治,對於國際關係,啟蒙的很晚,但是,種子一種下,給了我一點水,發現成長的很不錯。



 



但是因為肚子也必須考量到,所以我還是選擇英文教學。當然了英文教學不單是為了自己的教學,有另一個原因,可以分享更多的想法給學生。可能是因為混補習班,孩子的素質普遍不錯,或者是很有自己的想法,跟在學校那種混日子的學生還是有些落差,所以分享很多想法時,孩子大部分都能夠馬上接受,而且我通常會告訴孩子:


上網查資料,要逆向思想,不要全盤接受老師,家長的說法。很多是不對,包括你們也要質疑我的思想。



 



我常開玩笑,國小國中的老師絕大部分是藍色思想,這跟我自己的成長過程有關,小時候老爸老媽不會說,也不想說政治,因為太多過往不好的經驗告訴他們從事政治,討論政治是很不好,甚至是危險。沒有投票權的時候,我也覺得看政論節目很無聊,偏偏老爸跟老媽開始看魚夫的八點大小聲,很多綠色支持者彷彿得到了一個出口,我也是在那時候才開始知道原來家中的爸媽是台獨份子,我開迷政治了嗎?還沒咧!



 



真正開始會去聊政治就是因為某人講了某些話,讓我對外省人產生非常強烈的不滿,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小題大作,但是那種不滿是個引爆點。之前在空總當實習護士時,既然是軍方醫院,理所當然都是藍教徒多,坦白說我那時候還不討厭他們,一直到有天有位老師講了某些話,心中便種下一些很不爽的情緒。


內容:


師:怡君,惠珍……(南部護專的學生名)。芝青,青芸…..(北部護專的學生名),怎麼南部北部就差那麼多,連念個名字都差很多。


我:……………(心中很不爽,實習成績在她手上)



 



名字是父母給的,關你老師什麼事情!名字還要分南部北部,我當時在旁邊聽到老師的言論的時候就很不悅,但是當時的我還不懂,為何我會很不爽,過幾年想了想,那是輕視。



 



之後過了幾年,在台北東區某家所謂20年前的貴族醫院當病房護士,那年是陳水扁第一次選總統,我之前提過,我迷戀他當市長的魄力,我實習的時候還在禮拜天跑去市民大道玩耍過,所以我很大膽的背著扁包出入上班,我的護理長(x),副護理長(綠)很明理,也不會說啥密,可是就在選前一禮拜,護理部主任(鐵藍)上來11樓病房,看到我寫護理記錄,馬上大喊,地點就在護理站咧:




主任:我知道你總統大選一定會回去台南投陳水扁。


我:呵呵! (傻笑)


主任:我要叫你阿長『別放你假』。不要讓你放假回去投陳水扁。


我: 還好吧! (心中已經開始&@$(@)*)



 



那句『不放我假』,成功的將我完全推入『厭惡藍教人』的路上。所以我可以深深體會為何有人會厭惡泛藍泛綠的媒體人所講每一句屁話,藍教人講的,小綠綠不愛聽,綠媒人講的,藍教人當放屁。我敢說:2008-2012,台灣的對立並不會因為馬綠卡上任就得到解脫,看看KMT立委最近的案子,簡直是獨厚特定團體,台灣那些弱勢團體,我想以後大概只能得到殘羹剩飯就要偷笑了!



 



3/22大選之後,我決定未來四年冷眼看笑話就好,反正我住鄉下,菜價波動,影響不到我家,一公斤300塊的蔥,我家沒買過,自己種就好,有毒,有成長激素的肉類,我家也不太買,自己養,水果三不五時,前後左右鄰居都會分享,我們加很少花大筆金錢在購買水果。都會區的人,最近八年很會靠邀,可是我從小看電視的時候,每年到颱風季節,蔬菜波動時候,那時候的人不會怨嘆政府,但是過去八年,媒體天天洗,天天罵,人民不會跟的罵嗎?呵呵!反正2000年前的蔬菜波動是理所當然,2000-2008的錯通通推到民進黨政府就好。之後呢?一旦阿扁下台,我還滿想知道,如果蔬菜開始飆,油價開始飛漲,媒體會去『ㄐ一ㄠ』 總統  馬公嗎(空兩格以示尊重)?



 



我之前跟我爸說過:我的工作不會因為誰當總統就怎樣,他們要喊拼經濟,自己去拼吧!反正我大概可以猜的到,錢要落到台灣人的口袋不多!到時候哀鴻遍野的時候,我還是可以依然過的日子,我常說:補教業不需太直接面對大人的勾心鬥角。



 



現在的新聞懶得看,扶LP的人不少咧,一直鼓吹人民未來經濟很好,我還真搞不懂那些歐美先進國家的人民痛苦持續攀高,台灣真的可以躲的過嗎?台灣的經濟真的可以依靠中國嗎?



 



股票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當一月台灣指數在八千多的時後,上海是五千五多。可是現在是快要四月,台灣的指數還在八千五,上海卻已經剩下三千六左右。到底誰的經濟體比較穩健? 傾向中國得到經濟成長!我呸,有個朋友用了一句很好笑的話回我:中國的靈車都快開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