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最近『幹』聲連連


好辣的標題,沒辦法。我覺得莊主秘批評馬老先生的確是很不應該,但是當我看到馬英九在中南部的場子上,有好幾千名鄉親也是『幹』的要死。我忍不住狂笑,讓我原本昏昏欲睡的小蟲子通通跑個精光。原來郭素春委員說:『幹』這個字很貼近中南部民眾,我呸!我自己身為老師,我自己都不愛用這個字,寧可用e04代替口語,不然就是『靠』這字。因為『幹』這個字坦白說:還真難說出口,更何況是下面還有好幾千位民眾。



東森新聞說:政大學生覺得莊主秘要回政大教書,覺得很丟臉!那我很想問一下政大的學生,對於一位曾任教於政大的老師,目前要參選總統講出『幹的要死』,有何感想?







官員,大人們每天都在創造出很多奇蹟:

KMT立委蔡正源批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檢角(沒用的人,廢物)

KMT立委吳育昇:你是什麼東西啊!

KMT立委費鴻泰:你這爛官。<罵已經離開的財政部部長>

KMT李嘉進:他媽的,看到這種人,就噁心 <罵青輔會鄭麗君>

KMT在南部成立:趕羚羊之聲,他,馬的愛愛台灣….等一堆。



有時候看新聞:從50-58台,是種錯亂啊!我自己有時候都覺得很好笑,因為踢館事件的第三天,我看到『洪秀柱』委員說踢館事件是DPP設計好的陷阱時,我自己也笑到不行,這是什麼樣腦袋的立委?一點邏輯都沒有。莫怪呼,昨天謝長廷說,還好西藏太遠,不然KMT又要說:那也是我設計。



我常跟我的學生說:你們不用看太多警示書籍來提醒自己,看看台灣的立法院就是個很棒的負面教材,十個裡頭,五個有問題。



有人常說:不要比爛。但是我有時候常想,如果大家都不要比爛,為什麼我們偉大台灣人民選出的立委卻是一個比一個還蠢,空有學歷,但是問政能力卻是爛到報。說到這個,馬先生主張的陽光法案到現在還死不通過,佔了3/4的KMT,應該可以很輕鬆的過關,可是為什麼不敢呢?是害怕從最大黨變成最小黨嗎?



再來看看西藏問題。大陸官方說沒開槍,你相信嗎?



昨天馬先生自己親自上外電媒體記者會,當然很不客氣自己用英文回答問題。在翻譯系養成的習慣很愛看這樣的教材,但是當我聽到他回答問題的時候,我真想說:馬先生,你是神嗎?



如果一旦當選總統:會馬上跟大陸協商撤除飛彈(目前有一千三百多,平均每各縣市至少三十顆),連前AIT主席都要馬先生別妄想了,我更不奢望。



Ma said he remained committed to seeking a cross-strait peace agreement through negotiations. "Pursuing peace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is a clear objective of my future administration if I get elected," he said.



內文摘錄於: Taipei Times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front/archives/2008/03/18/2003406005



我看到那一個agreement through negotiateions,我很怕。西藏在民國初年簽署和平協定,結果換來了什麼?三次的血腥鎮壓。青康藏鐵路的完成更證明了一件事情,是條可以快速喋血的鐵路,這讓我想到之前,大陸有人表示要在台灣海峽蓋一條公路,連接台灣大陸,我咧!透過那條鐵路的血腥教訓,這條公路鐵定會成為:快速人民解放軍的登陸台灣的一條康莊大道。



剛滿20歲的年輕人不曾看過天安門事件。可是我永遠記得,小時候爸媽陪著我們家三個小孩一直看著天安門事件的發展,坦白說:小時候的陰影一直在,尤其是看到那一個大學生檔坦克車的畫面,之後又陸續在網路收到大陸學生慘遭戰車碾過去的樣子,你要我相信大陸,絕對不可能。



很多人都說:談經濟就好,可是當你連家都沒有的時候,談什麼經濟啊!生長在台灣,我只希望台灣是我永遠的家,我不希望成為中國的某一省,我寧可日子苦一點,但是我有個家可以回,有人曾經說:台灣遲早會回歸大陸,但是我反問他,台灣人自己不站出來捍衛自己,誰會幫助你。加不加入UN,我覺得是其次,但是人民不自己發聲,你以為禮物回從天上掉下來嗎?就像我們現在可以每天『公幹』總統嗎?這些言論自由是用了多少人的血跟青春歲月換來的。



扯好遠啊!太多新聞一口氣爆發,寫一點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