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打嘴泡一堆


最近唸書之餘,會用點時間瀏覽馬公相關網站,不過,那些白目的以為馬公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忠實粉絲網站,我是不會去看,一點建樹都沒有。我喜歡去看,早就預言馬公鐵定當選,但是同時也會點清問題的盲點的網站。



 



我票投1號,儘管我的家人很樂觀覺得1號會當選,但是我的心中還是沉沉的,覺得應該不會吧!果然,女人的直覺是準的,但是我相信依照    馬公的能力,我覺得台灣的未來不會更好,坦白說:阿扁交了很不錯的台北市給他之後,八年過後,台北市有進步嗎? 遠見那麼藍的雜誌都做出他只是一個全國第八名的市長,更何況八年帶給台北市民什麼樣的記憶? 我自己都有幸在台北生活三年多,一年是阿扁,兩年多是馬綠卡。坦白說:記憶還真不怎樣,尤其是娜莉颱風讓我記憶深刻到爆,東區還響應地球暖化政策,實施不開燈(事實上是沒電)。



 



520之後, 馬公就要走馬上任,第一個問題是什麼?



 



通貨膨漲啊! (WIKI)



大家都說薪水沒漲,可是所有的東西都在漲,於是乎!阿扁下台,謝長廷也輸了! 換個據說可以帶領走向『633』的國度的  馬公。其實那天看到陳立宏上節目接受訪問的時候,講到通貨膨脹,我敢保證他的臉絕對是看好戲的臉,因為連我自己都想看KMT如何大顯神通,可以壓制通貨膨脹。KMT號稱有超多的財經人才,但是通貨膨脹目前是一個全世界的趨勢,剛好台灣土地不大,人口密度超高,能源大都仰賴進口,怎麼撐的過通貨膨脹,況且這年頭的通澎背景不比當年小蔣時期,大陸跟印度還有東南亞國家都在沈睡,可是現在是這些國家通通醒了,跟台灣一樣搶食這些有限的東西。我想到一個分子分母的數學,當分子(原物料)一樣的時候,可是分母(人民)越來越大的時候,我們所分到的東西多嗎?僧多粥少。



 



今天早上去買麵包的時候,發現價錢不變,但是明顯的size變小,但是我能說什麼!麵粉漲成這負德行,米也漲價,什麼都漲,520之後,油也跟著漲!小老百姓,也只能很努力的想出省錢之道,千萬別以為KMT政府會學新加坡政府會發各大紅包給人民,畢竟新加坡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李家執政,沒換過其他家,羨慕新加坡的話,也可以考慮搬到新加坡,我突然想到之言有對藝人夫妻移民新加坡,曹啟泰VS夏玲玲,這次總統大選似乎沒看到他們夫妻現身….



 



對了!3/30的中時電子報,有篇有趣的報導,『米價飛漲亞洲叫苦 恐釀暴動』,再加上3/31的中央社的新聞:『行政院:油價維持凍漲 無關選舉』。我還是一句老話,看戲吧!已經有些泛藍的支持者已經隨著聯合報的腳步猛批DPP,我也很白目回了他:




如果你願意漲價,請去
KMT簽署,表明你願意漲價,那麼KMT立委跟  馬公說經『這些人』的簽署同意,調漲石油價錢,他們KMT願意負完全責任,我想DPP絕對沒有第二句話, 漲! 但是重點是就是現在是『看守內閣』,最好是別動,加上那些只會打嘴泡的闌尾,連號稱財經專家的賴是寶都不敢承擔這種漲價換來百姓民怨的苦果,DPP幹嘛沒事找事做,稱道520之後,下台一鞠躬便是,剩下的責任,  馬公曾經說過 『完全執政,完全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