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凍漲吧! (補文,必看呦)


我得說,我這篇文章很冷血,寫的時候心情也很爽。大家一起下地獄。



<這是剛剛在尋找夢想的天空所看到一篇有關凍漲後的文章。 內容非常非常豐富......,大力推薦。 那天在520之前漲價成功,這兩位公會董事長,功不可沒。>



 之前新聞提到大選之後,油價,水價,電價通通要漲,所以有人很白目就跑來跟我說,說他討厭阿扁,馬英九上任之後要收拾阿扁的爛攤子。 




 我很想笑,非常想笑,覺得這人很白目。這人鐵定不曉得我超級無敵討厭馬綠卡,我再怎麼多麼討厭阿扁,那種厭惡的程度絕對比不上馬綠卡。所以當人民決定馬綠卡當總統時,我只有難過10分鐘,之後我便有看戲的心情了! 




 因為KMT面臨勝選之後,開始要分官了!看到陳文茜的節目,討論誰擔任教育部長之類,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坦白說:我覺得全世界最黑的產業,教育界鐵定跑不掉,連學生都會跟我說:老師都說他們要投馬綠卡,然後都說DPP很不好。不是說,學校要不涉及政治嗎?不是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每次看到那些人說這些話時,我更想笑,這些人講話很白目。事情要那麼容易有二分法,這世界還會那麼亂嗎?放屁。七百多萬人投馬綠卡當然是希望經濟會更好,但是,我現在看到的馬綠卡的KMT是分官…..




 經濟民生?閃邊去吧!等我分官覲爵之後,經濟民生再來慢慢談。 




 這位網友又說:



 


 引言: 『國民黨執政50年有聽過物價調漲油調漲嗎?』

 我突然想到一句老人家常講的話,四萬塊換一塊。這不是通膨嗎?這就是很多老人家走過日本,KMT統治時期最常講的一句話,通貨膨脹所引起恐怖的結果。

 這位網友用悄悄話留給我,我想了一下還是不公開,但是擷取一些來寫,尤其是當我晚上下班後看到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講:到520之前,油價,水價,電價通通凍漲。那位網友給我的留言:『你沒看大選完520還沒到,現在還是阿扁總統在職油價馬上又漲4元了』。Well, 這就是新聞看太多的結果,媒體自己先報,行政院只好來各馬後砲,通通凍漲,看到時候,我真的是很爽。反正,我在520之後的三個月就要滾離開台灣一年多。

 這下子,微笑老蕭鐵定成了『苦瓜』!因為凍結越久,國庫越空虛,你以為阿扁願意嗎?沒一個國家領導人喜歡看到國庫空虛,但是面臨到嚴峻的國際形勢,也不得不跟著漲,當然苦哈哈是人民,但是坦白說:兩年前,台灣的油價雖然漲,但是幅度還不算大,相較於其他國家,但是人民不滿足,每天靠邀靠邀,媒體靠靠靠,所以全國上下都一起『靠』,所以靠出『馬綠卡』。我還真的很期待,台灣在他的美色領導下,95汽油要多少錢?麵粉一包要多少? 以後麵包要多少錢? 牛奶一瓶要多少?

 投誰,當然是個人意願問題。但是我考慮我的未來跟我的學生未來,所以我投一號,但是大選過後,投出二號(噩耗),尊重民主,我稱他馬綠卡總統。至於為何我選擇一號,很簡單。他開的支票不會太多,要跳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二號開的支票都太漂亮,相對的跳票可能性鐵定很大,而且太容易債留子孫。其實我很不喜歡陳水扁,但是我以前迷戀他當台北市長,但是我還是得說:他很會修理KMT的垃圾,從台北市長到總統,清理掉不少的垃圾。可是馬英九天生是他的天敵,我總覺得謝長廷這次不是跟馬綠卡打仗,而是馬綠卡跟陳水扁打仗,連網友之間的筆戰,幾乎都是圍繞在陳水扁,馬綠卡,相對的謝長廷的政見很少被提及。

 PS:別跟我吵他家的人,我更痛恨他們家人。



 


 通貨澎漲,我還挺想知道台灣人要如何面對?德國的油價已經從2006年到2008漲幅20元左右。

回到633政策。三萬塊美金,如果按照目前台幣的強勢走升,我當然很爽,因為我今年要出國唸書,匯率對我來說是個大利多,但是對於進出口業可就笑不出來,當然3萬塊美金很快就來,如果到時候恢復到1995年的1:25,那我會更爽啊!至於那些開工廠賺美金,賺外匯的人,鐵定笑不出來。

選後第二天,房市一飛沖天,我看到的是,年輕一輩沒錢,偏偏房價貴的要死,怎麼買?之前謝長廷的政見之一,陸資可以來,但是只可以買商辦大樓,但是馬綠卡來者不拒, 這下可好陸資,港資,台商(很多大陸人會透過台商買屋)已經下單了!準備要來台灣當包租公,屆時搞不好台灣無殼蝸牛更多,別想說要租房子,連房租都準備要漲了,年輕人你準備好了嗎?

 另外,我很喜歡看印度跟中國的物價。 因為這兩個國家加起來的人口超過世界的三分之一,有20多億的張嘴巴要吃飯,出入要使用汽油,所以原物料會越來越貴,油價會越來越貴,因為這兩個國家是新興國家,一切就彷彿是當年的七八零年代的台灣。台灣真的在520之後準備好了嗎?

 突然想到,馬綠卡的競選slogan<有錢真好,打廣告,打到我都會背>

 什麼時候就會好?馬上就好…….

 前有網友KUSO什麼時候就好,馬上就好….

 改天來談一下我老爹,小學畢業,國中肄業。但是對於政治的熱衷,還滿有他的自己的看法,我受到他的影響頗大,他是那種票投DPP,但是也很清楚KMT怎麼五鬼搬運跟炒股票的人,也很敢去DPP黨部開會放砲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