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丟臉,又抄襲(3/23)修改


大型活動抄襲,現在連廣告也抄襲。KMT你還有什麼不敢抄襲!!!!



DPP版本



KMT版本:





我覺得身為老師,雖然不是教育部下面的員工,但是在補習班教書的我都非常非常, very very very,討厭學生抄襲。可是我們的政治人物卻是不知檢討,猛抄。有時候大家都很會『砍拖』政府,可是我很想說:靠,你KMT就沒有責任嗎?做錯事,死不認錯,還是扯一些543,那些平日很會喊仁義道德的演藝界人物咧!躲到旁邊去了嗎?



看到『促膝長談』的廣告被KMT抄襲成--最後的感想『助學貸款40幾萬版』,我真的快要吐血吐到爆!政府提供低利率的貸款讓你好好唸書,就是希望你以後,出社會工作在慢慢攤還,想想看當年很多父母親還得賣田地,不然就是低頭跟親戚借錢咧。



我當年離開職場,回到學校唸書,我沒有背助學貸款,這一點我非常感謝我爸媽,但是平日的生活費跟當時每各月有一萬三千多的保險(因為我包了儲蓄險)是我自己去補習班兼課賺的,當時的我才24歲,錢不夠要自己去賺,很多補習班很缺人,學生若是能夠犧牲掉跟同學聯誼看電影逛街買衣服,我不相信會找不到打工的機會。我家沒有很有錢,但是至少基本的都有了!想要有多餘的,請自己賺。



說到助學貸款,聽都沒聽過,因為根本沒人告訴有這種東西,加上申請困難。當年念護專,一年學費外加住宿費,還有零花大概要將近20萬,家中還有哥哥弟弟也一起唸書,大學跟私立高中,我爸媽可沒有去『靠邀』KMT執政爛,讓他們喘不過氣,還不是牙關一咬努力撐過來到現在。生活在底層的人,孩子唸書不曾享受過福利,國民旅遊卡,想的美,孩子唸書有補助,想的美,有的考試還有加分,想的美。



老爸一直有個觀念,如果供的起,那就不要去跟其他叫弱勢的家庭搶補助,所以以前念護專,老哥念大學我們都不曾申請過農會,公所的獎學金。我是到後來念二技,因為要賺自己的保險,零花,不想當伸手牌,我才開始申請這類的獎學金,說到這個,大家也或許不知道陳水扁為了減輕農漁民子弟負擔,獎學金更是從KMT的兩千元一口氣提升到5000, 最後甚至到一萬,看起來不多,但是省著點用,還是當好幾個月的生活費。



廣告中的女生,27歲,我只能說:如果不自己努力一點,什麼都依靠政府,老爸,我真想說:枉為人!送你一句話:凡事靠自己。



PS:我想到之前查理那句活不下去,成大的學生在校慶時也高喊這句話時,老哥的口氣是:有空玩,沒空去打工賺錢,再來看看這隻廣告的背後大金主,我只想說:這八年的媒體洗腦真成功,讓大學生變成沒大腦思考。



3/23小記:剛看了KMT民主部落格一下,原來泛藍支持者覺得這隻廣告非常感人,絲毫沒想到這是抄襲,抄襲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原來感人的背後,因為他們不想背助學貸款,不想有太多責任,寄望20-30這一代前途堪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