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找藉口


最近一直思考為何大家都覺得經濟不好,但是持有這種看法的人卻佔了一半一半,有人會認為這是藍綠撕裂導致。但是在我看來,這是人為自己找藉口?!摒開媒體的洗腦不看,每每開車的時候,上高速公路,東西向快速道路,你要說這不是DPP做的嗎?一個完善的交通網也是很重要,還是大家都開習慣了,以致於忘記了!別忘了小蔣主政多久才一條中山高,可是陳總統主政八年,有多少條了!更不錯的是,光是南科,中科創造了就業機會,我想不透啊!



 

有一句話是怎麼說:生命會自己找出一條路,但是自己若是不努力,怎麼走出一條路。



 



面臨三十關卡的我,會三不五時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過程,再來交叉比對現在的孩子,我發現現在的孩子真的很沒競爭力,因為從小到大被保護得太好,當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如此。但是當我們看到現在的年輕人面臨畢業的時候,找不到工作,通常會老話一句:現在景氣不好,經濟那麼差,大學畢業就是失業。



 



但是我卻反過頭看看104, 1111需要人才的需求還是很大,最近無聊開104想知道自己是否還有競爭力,結果沒天平均兩通電話希望我過去面試,但是面臨了產業的改變,以前會需要全職的員工,現在大都改為是:約聘,或者是短期派遣,我覺得台灣的產業越來越日本化,尤其是人才,愛看日本節目的我,發現日本除了美食跟風景之外,現在也會針對各行各業去探討現在的20-30左右日本人的就業,日本的就業市場是很激烈,因為他們學業幾乎從小競爭到大,相較之下,台灣年輕的一代被保護的太好,連扁一下都不行,因為這樣會傷到孩子的自尊,放屁!孩子從小不吃點苦,將來踏進真正的世界,面臨的是更狠的語言,我常告訴孩子,有空去看那些立委的嘴臉,你們將來長大進入就業市場很容易碰到這樣的人,放心,這種人只會多,不會少。



 



不要替自己找不到工作,找推託的藉口。想辦法讓自己有點競爭力,連鄉下務農的農人都知道要如何讓自己的水果更美,更好吃同時還要兼顧到安全苦惱時,看看現在的剛畢業的孩子,我真的看不到太美好的未來,外面的競爭很激烈!



 



說到競爭激烈,這讓我想到最近有一個很有趣的情況:查某人找無ㄤ。我周圍有些女性友人或者是家人都曾有面對過大陸女子搶過男朋友成功例子,有的是男朋友外派大陸,有的是去歐美唸書的時候慘痛的經驗,甚至是有大陸女子從大陸打電話過來騷擾女方的家人,目的就是要我朋友退場,將台灣的男朋友讓給她等諸如此類。現在不太開放都已經如此,如果真開放,呵呵!我拭目以待,反正我不打算結婚,看看到底會如何(隔山觀虎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